湾里街道银湖社区开展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核查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1 10:51信息来源:鸠江区湾里街道 作者:赵家翠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社区服刑人员后顾之忧,积极促进服刑在教人员改造效果,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湾里街道银湖社区深入开展辖区服刑在教人员未成年子女的排查帮扶工作,确保社区社会治安的安全稳定。

银湖社区依据刑释解教人员信息平台的反馈信息和日常工作中掌握刑满释放人员和社区服刑人员的基本情况,对管辖区域内服刑人员的家庭情况和子女情况进行梳理,明确辖区内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的人数及需要核查的对象。社区积极协调公安派出所,对两刑人员家庭进行走访调查。通过刑释人员信息管理系统提供的两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基本情况信息,对两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的现实情况做好登记,并对存在困难情况的未成年人家庭进行走访。

通过此次走访排查帮扶活动,全面准确地了解掌握了辖区内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和刑释青少年的现实基本情况及在就学、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既保证了服刑在教人员积极改造,又促使其子女安心学习、成长,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