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里街道金湾社区:多措并举 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发布时间:2021-03-01 15:52信息来源:鸠江区湾里街道 作者:杨纯东 阅读次数: 字体:【    】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为进一步夯实辖区疫情防控基础,倡导辖区居民逐步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近日,金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多措并举,大力倡导居民们践行良好生活习惯,逐步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一是加大宣传引导。社区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电子大屏幕,连续滚动播放由中央文明办统一发布的有关文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宣传海报,利用居民小区宣传栏、社区先锋网站张贴刊发,同时在居民微信、QQ交流群进行转发。并利用宣传橱窗积极宣传有关疫情防控、禁烟控烟等内容,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提升宣传效果。二是倡导垃圾分类。社区安排志愿者在居民小区广场等人员较多的场所,分发《芜湖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进一步开展垃圾分类常识普及,鼓励号召居民们自觉参与垃圾分类,养成健康卫生生活习惯。同时,社区积极推进废物回收积分兑换“微公益创投”项目,引导居民们将平日堆放在楼道内的纸板、饮料瓶等可回收物进行兑换成洗洁精、抽纸等日常生活用品。三是继续开展文明行为宣教。社区每逢开展活动期间,均安排志愿者向居民们发放《芜湖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印本,倡导鼓励居民们践行文明行为规范,争做文明市民。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动员倡议辖区更多的居民自觉参与文明实践,进一步营造出人人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氛围,为辖区文明创建和疫情防控贡献更多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