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元宵】湾里街道石城社区开展“喜迎元宵节,爱心送汤圆”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26 10:39信息来源:鸠江区湾里街道 作者:骆正元、孙婷 阅读次数: 字体:【    】

“正月十五月儿圆,家家户户庆团圆”。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团圆佳节,为继续做好计生特殊家庭、困难家庭等群体的关爱和帮扶,积极探索“一大一小”家庭服务,湾里街道石城社区联合社彩社工组织辖区流动、留守儿童开展“小手拉大手,爱心一起走”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认真倾听志愿者讲述元宵节的来历以及元宵的制作过程。开始制作汤圆,一下子功夫,孩子们已经搓出大小不一的汤圆了,看着自己搓的汤圆,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兴奋与自豪。随后小志愿者们将做好的“爱心”汤圆送到计生特殊家庭、困难老人家中,给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老人接过汤圆都激动不已,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的关心照顾,这是我节日收到的最好的礼物”。

通过此次走访慰问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社区的深深关爱之情,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还增进了邻里情,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凝聚力、向心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