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元宵】 清水街道清水社区:小手包汤圆 习俗心中裹 喜迎元宵节

发布时间:2021-02-25 17:03信息来源:鸠江区清水街道 作者:钱成香 阅读次数: 字体:【    】

 

元宵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为丰富未成年人文化生活,活跃节日气氛,弘扬节日传统习俗文化,更好的关爱培育下一代。 2月23日上午,清水街道清水社区开展“小手包汤圆 习俗心中裹”喜迎元宵节包汤圆活动。

清水社区文明实践站利用学生报名的空余时间,把辖区的3名小志愿者组织到一起。他们有的是留守儿童,有的是就地过年的流入儿童,大家与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汇聚在一起,开展了一场特别有意义的活动——包汤圆。小志愿者们在大志愿者的带领之下,戴好口罩,清洗干净双手开始积极动手和面,包汤圆。在包裹的过程中,社区志愿者给小朋友们普及元宵节吃汤圆的由来、元宵节的习俗和寓意等习俗知识。不一会儿功夫,一颗颗可爱的小汤圆通过他们的双手呈现出来,通过他们小手包裹地汤圆,所有的馅料都是统一的“习俗馅”。

制作现场气氛热烈,其乐融融,大家在欢乐中传承着中国习俗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