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感恩留心间

发布时间:2020-11-25 10:19信息来源:鸠江区四褐山街道 作者:万名玥 阅读次数: 字体:【    】

感恩节虽是西方的节日,但感恩却是中华人民延续几千年的优良传统美德,在管山社区明明幼儿园感恩教育更是无处不在。今年的感恩节是11月26日,那今天明明幼儿园的孩子们都在干什么呢?为了让他们懂得珍惜别人的爱,懂得感恩,做一个富有爱心的人,管山社区结合幼儿园开展了以“小手拉大手·感恩留心间”主题活动,一起来营造“爱”的氛围,开展“爱”的教育!

一、感恩父母

孩子学会感恩,体验做父母的辛苦,增强孩子们的责任意识,明明幼儿园全园开展感恩“护蛋”活动。让孩子们在保护鸡蛋的过程中体验爸爸妈妈无私辛勤地付出,从而懂得如何“感恩”。

二、感恩老师

老师的爱,叫做师生情。这种情是人世间最严肃的情。每当我们犯错误而受到惩罚时教导我的是老师;当我们遇到一道难解的题而汗流浃背的时候,为我细心讲解的也是老师。老师亦师亦友,明明幼儿园中班“感恩的心”手指舞和自制手花诉尽感恩之情教导孩子们感恩不在于物质,而在于人心。

通过这次活动,让孩子自己用眼睛去看,用耳朵去听,用心灵去感受,从而在自己的心中培植一种感恩的情感,无论对待父母或者老师,朋友或者对手,快乐或者悲伤,都能以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他们都就会明白,生活是一面镜子,你哭她也哭;你笑她也笑。当你心存感恩,生活也将赐予你灿烂的阳光,心存感恩,善待他人,面朝阳光,春暖花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