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3 16:09信息来源:鸠江区清水街道 作者:程平 阅读次数: 字体:【    】

垃圾分类,从娃娃做起。为不断提高辖区未成年人对垃圾分类回收的认识,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幼儿的心理,从小培养幼儿的环境保护意识,11月18日,清水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竹秀清苑幼儿园举办“垃圾分类宣传进校园 争当环保绿色小达人”主题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首先播放了一段关于垃圾分类的小视频,让小朋友们大致了解一下垃圾分类。随后大学生志愿者表演了一段有关垃圾分类的话剧,让小朋友们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并结合PPT形式给小朋友们仔细讲解垃圾分类常识,告诉幼儿如何分类餐厨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在生活中准确将各类垃圾投放到相应颜色的垃圾桶中,进一步引导幼儿做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倡导者。

通过此次垃圾分类进幼儿园宣传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爱护环境卫生的良好行为习惯,也树立了幼儿“绿色、低碳、环保”的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