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街道:与安全相伴 快乐成长

发布时间:2020-11-20 08:50信息来源:鸠江区清水街道 作者:徐静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加强幼儿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对火灾危险的应急处理能力和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使幼儿掌握基本消防安全自护自救常识,11月9日,清水街道竹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团支部联合共建单位竹秀清苑幼儿园举办“11.9消防日”消防演练宣传活动。

上午9点半警报声响起,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拉开了序幕。小朋友们听见警报声后,在老师的带领下,用毛巾捂住口鼻,井然有序的沿着安全通道紧急疏散,到达指定的安全位置。随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小分队科普志愿者首先向全体师生讲解了消防车的内部结构和使用方法,并将事先准备好的篝火点燃,进行消防灭火实战演练,引导幼儿掌握正确的逃生要领,从容应对火灾等突发事故。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使广大幼儿体验了火灾逃生的场景,深入了解了逃生常识和熟悉了疏散路线,而且让孩子们通过消防演练基本掌握了消防安全常识,增强了幼儿消防安全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