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走访机器人及开发区闲置用地企业

发布时间:2020-09-23 16:14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区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

9月22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方忠赴鸠江经济开发区走访调研机器人及闲置用地企业,区发改委、区经信局、区政府办、鸠江经济开发区负责同志参加。

方忠一行先后走访芜湖清能德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慧盈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安元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铂辉特智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华族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盛图消防科技有限公司、瑞佑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查看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并就企业发展前景、技术改造提升、后续项目建设规划、实际存在困难等方面进行充分沟通交流。

方忠指出,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机遇,坚定发展机器人及高端智能装备产业的决心,围绕“重点发展工业机器人、同步发展服务机器人、延伸发展智能制造装备、深度融合人工智能”的思路,不断完善产业链条,充分发挥产业集聚效应,努力打造“器”势磅礴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高地。同时随着我区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园区用地日益紧张,低效用地、闲置用地等问题依然存在,有效盘活闲置工业用地、推动新项目建设势在必行。

方忠强调,要在产业培育上下好功夫,着力培育机器人龙头企业,积极发展下一代智能机器人技术研发平台,打造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专业孵化器,争创国家(省)工业机器人分行业产业创新中心,全面增强基地综合竞争力、辐射影响力。要在盘活闲置用地上花足心思,以“四送一服”为抓手,充分掌握企业发展运营情况,了解企业发展规划,努力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助力企业扩大生产规模,推动企业续建项目开工建设。一方面对已确定发展计划的闲置企业用地,要严格建设时限,督促早日开工建设,切实提升全区工业用地效益;另一方面要进一步加大工业园区闲置企业用地核查和清理力度,真正盘活一批闲置厂房、闲置土地和闲置项目,为新上产业项目腾出空间。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作出成绩,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深入开展企业集中走访活动,深入企业一线,聚焦企业融资难、用工难、市场开拓难、政策兑现难等问题,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