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四不两直”督导检查文明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9 16:56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区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

9月8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方忠“四不两直”深入清水街道一线督导检查文明创建工作,区文明办、区政府办负责同志参加。

在清水街道万春农贸市场,方忠实地查看了环境卫生整治、市场内外秩序、车辆停放、消防灭火设施配备、公益广告张贴等情况;在育文学校,仔细查看了校园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标语宣传、文明宣传栏展板设立、校园周边停车位设置、流动摊贩经营情况;在清苑小区,实地走访了背街小巷,并查看小区内部环境整治提升情况,对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责任单位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同时对全面做好文明创建工作提出要求。

方忠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继续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对照测评标准和要求,突出重点,真抓实干,加强问题整改和氛围营造,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鸠江力量。

方忠强调,一要强化高位推进、以上率下。要建立健全文明创建工作组织架构,落实包保联系责任制度,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负责人要主动靠前,重心下沉,把文明创建作为继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之后的第三场战役,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二要强化对标对表,突出重点。以文明创建为抓手,进一步补上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方面短板,加大对社区、学校、农贸市场、旅游景点等公共场所的环境提升整治力度,同步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垃圾分类、宣传标语张贴、公益广告设置、功能室布局、宣传栏创建和无障碍设施设立等各方面工作,强化落实力和执行力,多到基层一线找问题、盯整改、破瓶颈,着力提升城市品质。三要强化创建为民,创建惠民。要始终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聚焦群众关心的停车难、排污堵、小广告乱贴、杂物占道等老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四要强化宣传引导,氛围营造。让创建文明城市、构建文明社会成为真正让人民群众满意、生活质量提高、精神状态饱满的一项工作,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和参与度,努力营造出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五要强化督查督办,跟踪问责。定期通报创建工作进展情况,严格考核问责,对敷衍塞责、整改不力的现象,要及时通报、提醒约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