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

发布时间:2020-09-09 16:54信息来源:区委办 作者:区委办 阅读次数: 字体:【    】

在第36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9日上午,区委书记袁发林带队前往三汊河初中、国泰路实验幼儿园走访调研,看望慰问一线教职工代表,倾听教职工心声、征求意见建议,并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祥龙,区教育局负责同志陪同。


在三汊河初中,袁发林详细听取学校负责人教育教学工作情况汇报,实地察看学校面貌、教学设施等情况,对学校精细化的教学管理、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优异的教学质量表示充分肯定,鼓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们继续保持潜心教学、匠心育人的工作状态,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在全市叫得响、口碑好的名校。同时,要求区教育局及时总结学校在教育教学方面的经验做法,在全区推广运用,进一步提升整体教育教学质量。

在国泰路实验幼儿园,袁发林与幼儿园教师进行了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幼儿园的园舍园貌、师生工作学习环境、教师队伍建设、各项安全管理设施等情况,并寄语幼儿园要立足自身特色和基本条件,优化教师结构、更新教育理念、形成特色品牌,努力打造鸠江区幼教事业的新标杆。

袁发林强调,教育是百年大计,不仅关系民生改善,也事关投资环境,意义十分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动摇,全力支持教育事业发展,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关心关爱教师队伍,把更多资源和要素向教育事业倾斜,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区教育系统和各学校要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优化办学理念,加强学校管理,提升学校软硬件建设,提升教师素质和教育水平,改善教师福利待遇,切实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创造更好条件和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