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主要负责同志赴黑沙洲坐阵督导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9 08:07信息来源:区委办 作者:区委办 阅读次数: 字体:【    】

7月8日上午,区委书记袁发林赴白茆镇黑沙洲坐阵督导防汛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再保,区政协主席毕道群,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童向东,区政府副区长曹秋宝,区人武部部长时本庆,区委办、区城管局、区水务局、区应急管理局、鸠江公安分局负责同志参加。

袁发林一行首先来到白茆镇黑沙洲渡口,实地查看人员转移、渡口管控等防汛措施落实情况,随后在黑沙洲社区服务中心召开会议,重点听取黑沙洲、天然洲群众转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针对个别群众避险意识不足、转移进度不快等问题进行现场分析研判、统筹调度解决。袁发林强调,当前黑沙洲、天然洲水位已超过保证水位,且仍在持续上涨,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做好群众撤离转移工作刻不容缓。要明确时间节点,严格撤离要求,加大宣传解释力度,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做到除青壮年防汛人员外,妇女老幼等群众全部应撤尽撤。要强化管控措施,停止一切生产经营活动,对商店、银行、农贸市场等经营性场所全部关闭到位,同时严格渡口管控,确保人员只出不进。要加强撤离劝导,公安、城管、预备役实行人员编组,配合镇村干部逐户上门做好宣传解释,对拒不配合的强制撤离,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人。要做好服务保障,对重病及年老体弱人员要医疗陪护到位,并认真落实临时性过渡安置措施,照顾好群众的饮食起居,同时对不能转移的牲畜、家禽要安排留守防汛人员做好看管,妥善解决转移群众的后顾之忧。要严格督导到位,压紧压实防汛责任链条,强化督促检查力度,督促各级防汛责任人坚守岗位,坚决以严的纪律推动各项防汛措施落实见效。

下午,袁发林一行来到天然洲管涌险情现场,详细了解险情变化及处置情况,要求进一步加固“养水盆”,确保险情得到控制,同时要组织力量对险工险段和薄弱环节24小时不间断巡查值守,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随后,袁发林回到黑沙洲社区服务中心,了解人员撤离情况,针对转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认真研究会商,统筹各方力量,现场调度解决,确保群众按时转移到位。

晚上,袁发林来到白茆六洲中学转移安置点,详细了解饮食床位、卫生防疫等工作落实情况,并与安置群众亲切交谈,了解有什么困难和诉求,安慰大家不要着急、安心休息,要求所在镇和区直有关部门主动做好服务,以进一步改善安置点生活环境和居住条件,确保转移群众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