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赴鸠江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8 18:49信息来源:鸠江区政府办 作者:鸠江区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

1月28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哨兵赴鸠江区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工作。曹市长一行先后来到芜湖北高速出口、通江大道、二坝卫生检疫站点、沈巷镇机关、朱家桥码头、华强社区、区防控指挥部等地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坚持在岗的一线干部职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主任胡家宏,鸠江区委书记袁发林、区长方忠,市监局有关领导陪同督查。

在鸠江区芜湖北、通江大道二坝卫生检疫站点一线,曹哨兵同志现场详细了解两个检疫点人员配备、车辆检测、应急处置、物资保障等方面的情况,充分肯定放弃春节假期坚持一线昼夜奋战的同志们。

在沈巷镇机关,曹哨兵查看了沈巷镇防控作战图和档案资料,要求把防控工作做实做细,除了对各村居进行摸排登记,重点做好小区防控工作,要做好小区车辆和人员的来访登记,走时销号。每天对进入小区人员测量体温。

在华强社区卫生服务站,曹哨兵详细了解了武汉返芜人员摸排、体温监测等情况,询问了是否有来站就诊的发热病人,叮嘱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细化各项防护措施。随后即深入武汉返芜人员所在楼栋,查看宣传内容及日常监测情况,要求加强对武汉返芜人员自我隔离的管理及宣传,提高居民的自我防护意识,社区要做好相关后勤保障工作。

在区防控指挥部,曹哨兵听取了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鸠江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提高站位再发动,严防严控再深入,细化实化再明责。同时对来自区直及驻区五个部门的联合检查小组提出要求,一是组织领导要到位,每个点要有带班领导现场调度。二是车辆人员检测要到位,进入市区车辆在不影响交通拥堵的情况下逢车必查。三是应急处置要到位,卫健部门现场排查过程中发现疑似疫情及时处置和上报,属地政府及时包保跟踪走访。四是后勤保障要到位,全面做好医护人员调配、医疗救治准备、检测防护用品保障、医务人员及工作人员安全防护、人员就餐等工作。

最后,曹哨兵同志希望大家克服困难,舍小家顾大家,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同时,发扬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医疗专业优势,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准备工作,确保全面打赢全市疫情防控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