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8 08:18信息来源:政府办 作者: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

127日(正月初三)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方忠赴官陡、湾里、四褐山街道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向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副区长童向东,区政府办、区农业农村局、区商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方忠一行先后深入实地查看城东欧尚超市、清水白肉市场节日供应和疫情防控工作,现场督导华强社区、曹姑社区、曹姑新村小区、城东万科小区的入口、楼宇疫情防控宣传和湖北(武汉)返乡等人员摸底排查、居家医学观察情况,对商场、社区和医护工作人员所做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了具体的疫情防控措施。

方忠强调,一要保障供应充足。区内各大超市要制定预案,备足节日期间生活物资。同时,积极引导居民理性消费购物,加强市场监管,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生活稳定。二要加强氛围宣传。重点加强各小区入口两侧和小区楼宇单元部位,特别是湖北(武汉)返乡等人员居住小区的宣传力度,让人民群众人人了解疫情、掌控疫情常识,实现全民防控,进一步提高全区疫情防控的效果。三要精准排查防控。每单元每户要认真细致排查近期从湖北(尤其是武汉市)及其周边地区来返鸠江区人员,进一步建立完善排查处置台帐,对疑似人员进行精准防控,真正实现查出来、管起来。四要强化自我防范。一线社区工作者和医护人员要强化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安全防护制度,确保自身安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采取精准“防、查、控”的措施,通过全区各级共同努力和干群上下同心,全力以赴打赢全区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