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主要负责同志赴沈巷镇检查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7 14:42信息来源:区委办 作者:区委办 阅读次数: 字体:【    】

1月27日(正月初三)上午,区委书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袁发林赴沈巷镇检查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副书记曹洁、区政府副区长许洋和区委办、区卫健委负责同志参加。

首先,袁发林一行来到芜湖北高速出入口疫情防控检查点,向春节假日坚守在岗位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节日问候,要求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加强一线医护人员力量,认真做好高速口出入人员体温检测工作。

随后,袁发林一行前往沈巷镇双河村,重点了解了村里疫情密切接触者居家隔离情况,要求镇、村干部对疫情密切接触者要做好跟踪关注,规范隔离措施,发现情况立即开展专业处置并第一时间上报,同时要取消“姑娘回门”等集聚性活动,坚决减少人员流动,严防疫情扩散。

最后,袁发林一行来到沈巷镇螺百社区和沈巷社区,详细了解社区湖北归来人员摸底跟踪、医学观察、安全防范等措施落实情况,要求镇、社区一线工作人员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强社区防控工作,实施网格化管理,借助大数据优势,发挥物业公司和业主委员会作用,加强对湖北特别是武汉返回人员、近期去武汉返回人员的摸排,做到对集中居住小区内人员逐户上门摸排,确保全覆盖、无遗漏,同时针对摸排出来的人员,加强居家隔离观察,切实做到严防死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