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白茆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指挥部揭牌

发布时间:2021-06-22 16:50信息来源:白茆镇 作者:白茆镇 阅读次数: 字体:【    】


6月18日上午,鸠江区白茆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指挥部揭牌仪式在产业园管委会隆重举行。副市长汤劲松、区委书记方忠为指挥部揭牌。区委书记方忠致词,区委副书记曹洁主持揭牌仪式。市委副秘书长史高江、市政府副秘书长靳大鸣、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区领导张再保、毕道群、李祥龙、魏超、徐光耀出席揭牌仪式,指挥部领导小组成员、白茆镇党政班子成员及村(居)书记等参加揭牌仪式。

方忠在致辞中指出,鸠江区白茆现代农业产业园经过多年发展,现已基本形成“田成方、路成网、渠相连”的发展格局,集“乡村旅游、休闲采摘、农事体验”于一体的“芜湖后花园”初现雏形。这次区委、区政府决定成立鸠江区白茆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指挥部,并将园区建设提升为全区乡村振兴的“一号工程”,既是对园区发展取得成绩的充分肯定,也是在新形势下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指挥部的正式揭牌,标志着乡村振兴“一号工程”的建设吹响了集结号,进入了全面实施阶段。

方忠在致辞中强调,一是实施“一号工程”,必须有更高站位。鸠江区白茆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承载着全区乡村振兴先行先试的重大使命,指挥部全体成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大局出发,从全局着眼,真正把这个“一号工程”放在我区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开启乡村振兴新篇章的大背景下,尽心尽责抓好园区建设,做到“规划高起点、建设高标准、服务高效能、管理高水平、发展高质量”,努力把“一号工程”打造为“精品工程”。二是实施“一号工程”,必须有更高地位。指挥部要坚持把鸠江区白茆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任务,抓紧抽调精兵强将,组建工作专班,建立工作运行机制,列出工作任务清单,实现工作的无缝衔接,持续推动政策、资金、技术和人才等各类要素向“一号工程”倾斜,确保园区建设按照市委、市政府,区委、政府的既定部署加快推进。三是实施“一号工程”,必须有更高定位。面向新的起点,指挥部要主动拉高标杆、找准目标定位,跳出鸠江看白茆,跳出芜湖看白茆,积极借鉴乡村振兴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努力把白茆打造成为长三角乡村旅游新天地和三产融合集聚区,争创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