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开展机器人企业调研走访

发布时间:2021-02-24 16:34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区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

2月23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方忠赴鸠江经济开发区调研走访机器人企业,副区长洪志强,鸠江经济开发区、区发改委、区财政局、区经信局、区科技局、区投促中心、区重点中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鸠江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方忠一行先后来到机器人产业园安徽北林机器人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厂区二期项目施工现场、中德标准化厂房施工现场、芜湖哈特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地,详细了解在建项目施工进展、企业生产运营、展厅装修等情况,并现场召开座谈会,对新引进机器人企业实际落地过程中存在问题进行调度,芜湖哈特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芜湖行健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方忠指出,全区上下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双招双引”工作有关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发展定位不动摇,树牢“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主动发力精准施策,统筹推进项目招引和人才招引工作,加大项目定期调度力度,落实全要素资源保障,有力推进重点项目签约落地、开工建设、竣工投产,确保实现2021年一季度开门红,凝心聚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方忠强调,一是坚持项目为要,围绕全产业链培育持续推进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有效释放产业集聚效应,要牢牢抓住项目招引“关键点”和项目建设“牛鼻子”,继续在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上下功夫, 聚焦产业头部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打造投资兴业的热土洼地。同时紧盯在建项目工程进度,进一步强化时间观念,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二是坚持服务为先,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主动对接企业需求,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建立健全重点项目包保机制,定期调度项目建设,强化部门协同联动,有效解决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为企业发展和项目推进提供坚强保障。三是坚持发展为本,要立足机器人产业化、规模化、品牌化核心要义,全面抓好强联补链延链文章,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聚焦创新链升级产业链,打造“双链协同”发展体系,加快促进产业链上下游、产供销、大中小企业协同发展,努力培育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和自由品牌价值的行业领军企业,切实为产业提能提效增添不竭动力,为地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