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调研“难办证”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8 17:03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区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

11月1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方忠“四不两直”深入官陡街道、清水街道等地调研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难办证”工作开展情况,区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在官陡街道鸠兹社区,方忠来到登记办理窗口查看人员配备情况,详细了解当天证照受理登记情况;在清水街道,方忠实地查看工作开展情况,现场协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进一步做好“难办证”工作提出要求。

方忠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把解决房地产“难办证”问题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一项为民排忧解难的民心工程,坚持高位推进,坚持问题导向,结合鸠江实际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充分围绕群众所盼所想,打通工作的堵点痛点,穷尽一切办法把工作落实落细,坚决把好事办的更好,不断增强群众的认同感和获得感。

方忠强调,一要持续加大宣传氛围。各镇街要组织人员积极开展入户宣传,努力做好氛围营造、宣传解读、政策指引等工作,坚持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把“难办证”各项工作做实做牢。二要不断优化审批流程。要围绕便民服务、为民服务为核心,缩短初始登记、后台审批、核准办结衔接时间,切实做到“同步受理、数据共享、简化流程、限时办结”。同时积极对接市级有关部门,探索尝试精简流程模式,深入践行简政放权,确保办理流程畅通,让群众少跑路,让数据多跑路,以更大力度、更高效率、更优服务推动工作开展。三要坚决贯彻责任落实。各镇街要对照目标任务分解,挂图作战,建立健全日调度工作机制,实行领导干部包保责任制,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落实,确保按照时间节点见底清零,全面做好各项工作,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让人民群众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