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走访调研鸠江经济开发区部分企业

发布时间:2020-10-27 17:37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区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

10月27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方忠赴鸠江经济开发区,走访部分汽车零部件、电子电器和机器人企业,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调研企业发展现状、存在困难和前景规划等情况,并就全区“十四五”规划、鸠江经济开发区改革等工作征求建议。区政府办、区财政局、区统计局、区经信局、鸠江经济开发区负责同志参加走访调研。

在芜湖正海汽车内饰件有限公司和安徽世福仪器有限公司,方忠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要求有关部门妥善解决部分中小企业出现的季节性“用工荒”问题,同时要落实“一企一专班、一企一政策”,切实解决企业用人、用地、用钱等困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全力实现增长目标;在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芜湖分公司,得知企业生产经营全面回暖后,方忠希望企业继续发挥标杆作用,以更高的标准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其他企业做出应有的示范;在伯泰克汽车电子(芜湖)有限公司,方忠详细了解企业未来发展规划,希望企业主动作为、明确思路,充分抓住自贸区政策机遇,立足鸠江谋发展;在芜湖锐冠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安徽凯宝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方忠深入企业车间,查看建设进度,要求企业充分利用当前建设黄金时期,瞄准建设目标、加快施工进度,争取早日开工投产。

走访调研过程中,方忠指出,当前鸠江面临江北建设和自贸区建设的双重叠加机遇,全区企业和企业家要志存高远、视野宽阔,敏锐洞察政策变化和发展机遇,坚定在鸠江扎根的信心、在鸠江发展的决心;要注重实体、注重创新,加速转型升级,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提升抓住机遇的本领、用好机遇的能力。

方忠要求,鸠江经济开发区要在综合改革上下功夫,聚焦经济发展主战场目标定位,理顺各项体制机制,确保改革措施落地见效;要在扩展空间上下功夫,加快处置闲置土地,有效盘活低效用地,坚持清理僵尸企业;要在服务企业上下功夫,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把“四送一服”双千工程作为发展经济的重要抓手、密切政企关系的重要桥梁,心贴心、实打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加强企业走访调研,在实际走访中听取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同步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走出困境、加快全区经济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