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日报】为重建家园提供强劲电力支持

发布时间:2020-08-17 08:55信息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徐新山 阅读次数: 字体:【    】

芜湖日报记者 徐新山 通讯员 鲁云琛 何煜

“谢谢王师傅,这几天家里用电正常,空调等都能正常使用。”8月11日,鸠江区白茆镇郭小墩台区村民伍和明见到客户经理王忠兵时感激地说道。当天,王忠兵正在走访一周前刚恢复供电的40余户群众,听到大家的用电反馈,他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下了。 王忠兵所做的走访,是芜湖供电公司目前正在开展的灾后电力服务工作的缩影。

7月以来,长江芜湖段和部分内河水位居高不下,我市郊区一些地方出现内涝。针对汛情,芜湖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协助地方政府防汛排涝,为群众临时安置点架设电源,圆满完成了防汛保电工作任务。为确保灾后迅速复电,该公司将工作关口前移至汛情中期,组织基层单位一是开展“受灾跟踪”,早在受灾断电期间就细致开展了受损设备登记,提前列出了复电工程量清单,由公司主要领导牵头协调所需电力物资;二是开展“消缺跟踪”,密切关注水势消退台区,由11支供电所党员队伍牵头,对受灾区域高低压线路设备进行常态特巡,在消除隐患基础上,协同地方政府有序恢复受灾区域供电;三是开展“服务跟踪”,针对已复电区域开展客户经理上门走访,帮助居民检测室内线路、“漏保”,做到“零距离、无漏户、全覆盖”。

截至8月11日,芜湖供电公司已对符合复电条件53个公变、22个专变实施了复电,惠及3614户6777人。在此基础上,芜湖供电公司跟踪各受灾区域的重建方案,计划投资1203万元,实施30个电网重建项目,计划立(扶)电杆557基,更换配变33台、JP柜32台,改造10千伏线路5公里,更换低压线路30余公里,为受灾群众重建家园提供更加强劲电力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