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汤沟镇数百名群众夹道欢送抗洪子弟兵

发布时间:2020-08-10 11:14信息来源:今日芜湖 作者:今日芜湖 阅读次数: 字体:【    】

8月9日,夏日清晨细雨带风,汤沟镇400多名群众早早列队在汤沟中学大门外的道路两旁,挥舞国旗、手拉横幅,挎着一篮篮自家准备的五香蛋、粽子、水果,捧着鲜花,跳起最拿手的广场舞,敲起划龙舟时的锣鼓,欢送胜利完成抗洪抢险任务的人民子弟兵。

受长江上游来水和区间降雨影响,今年汛情来势凶猛,汤沟镇长江外护和裕溪河堤防均面临很大压力,防汛形势非常严峻。关键时刻,中国人民解放军72军某部官兵闻“汛”而来,紧急驰援,从7月12日进驻汤沟中学至今的近一个月间,战士们与全镇广大干部群众并肩战斗,充分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做到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在通江河抢险、惠生联圩抢险等重大险情和险工要断,筑起一道道坚不可摧的堤坝。更让我们为之感动的是人民子弟兵们的无私奉献精神和家国情怀,军爱民、民拥军的深情画面,充分体现了全镇人民群众与人民子弟兵的鱼水情深,诠释了人民子弟兵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伴着清晨的细雨清风,一辆辆军车威武雄壮的开出驻地大门,汤沟镇的当地居民、机关单位职工、少年儿童等400多名群众,敲起锣,打起鼓,手舞足蹈,把自己最热情的一面展示给人民子弟兵,用自己最淳朴的方式表达对战士们的感激之情。许多群众追着军车把自家准备的五香蛋、粽子、水果、鲜花等送给战士,军民温情令人动容。

(全媒体记者 朱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