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营造整洁有序舒适的考试环境 芜湖城管部门多措并举护航高考

发布时间:2020-07-06 17:06信息来源:今日芜湖 作者:胡芳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给广大考生营造整洁、舒适的考试环境,全市各区城管部门加强辖区考点周边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净化考场周边环境,全力以赴做好高考期间保障工作,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记者了解到,鸠江区城管局就通过五项举措多管齐下护航高考。一是做好考点附近环卫保洁。环卫部门对考点周边增加了保洁力量,增加机械清扫频次。增加环卫工人路巡力量,及时清理周边可视范围的白色垃圾,全力保证道路卫生干净整洁。二是做好周边流动摊贩管理。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考点周边道路进行常态巡查,禁止摆摊设点、占道经营、沿街叫卖、违章设置户外广告等行为。采取换人不换岗,定点巡查考点周围,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三是提前部署降低噪音污染。7月1日起,相关中队对考点周边商户进行上门入户宣传,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播放高声音乐。四是统一做好渣土运输管理。根据往年经验,提前走访辖区内各在建工地,发放《致工地一封信》。并根据全市统一安排,及时做好禁运要求。五是强化力量杜绝商业宣传。对于培训机构等散发小广告、乱张贴、披挂横幅等行为,重点进行查处,做到及时清理和劝离。在此基础上,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保障高考顺利进行。

全媒体记者 胡芳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