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鸠江区:交警全力为2021年度高考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1-06-08 17:04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

6月7至8日,2021年度全国高考拉开帷幕,鸠江交警大队针对往年高考情况,有针对性推出多项“高考勤务”,全力以赴保障高考交通。

图片1.png

芜湖市第一中学为鸠江辖区唯一考点,高考期间,鸠江交警全员上岗,机动力量和内勤人员叠加增援,会同各考点细化“一点一方案”安保措施和突发事件处置预案,确保万无一失。

高考时段里,交警在各考点周边路段临时设置禁止鸣号警告标牌,强化考点周边道路机动车违法鸣号、随意加塞变道、逆向借道行驶等突出违法行为严查严处,并结合新《非机动车安全管理条例》实施,对电动自行车等非机动车违法鸣号现象开展执法管理,有效管控消除噪音源。

图片2.png

由于近期早晚温差较大,警方预估家长开车或租车送考较多,临时停车需求较高。原途经临近考场道路大货车已被告知在考试期间临时改道,执勤民警在现场指挥送考家长在校门口有序停车,即停即走,并引导至周边停车场停放。与此同时,最新的突发事件处置预案也已出炉,在各考点沿线均设置有“绿色通道”和“高考巡线”,方便民警及时发现处置突发事件,为考生有个和谐的考试环境提供有力保障。(周伟东)

图片3.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