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鸠江区:清水街道综合文化站分站在中江书院落成

发布时间:2021-06-08 17:01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

 2021年5月29日,芜湖市鸠江区清水街道综合文化站鸠兹古镇分站、中江书院分站的授牌仪式在中江书院大讲堂举行。当天来自鸠江区文化馆、清水街道办事处、综合文化站、鸠兹古镇的部分领导和来宾共40余人出席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01094717.jpg

  中江书院执行院长程序在欢迎辞中说到,中江书院始建于清乾隆三十年(1765),在两个多世纪的历史风云中,走出了像严复,陈独秀,胡适等知名教育家、思想家、革命家。中江书院以“知行合一、传承经典”为初心和目标,以文化人,服务社会,通过开展各类艺术展览、公益讲学、研学体验、文化论坛等一系列活动,不断宣传、推广这座汇聚百年人文璀璨精华的徽派建筑书院,提高市民对书院的认知度和认同感,提升书院品牌影响力。因此我们不断寻求,殷切期盼更多的社会组织、文化服务机构能与书院达成合作,相信今天的授牌必将为百年书院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微信图片_20210601094724.jpg

  清水街道文教办主任、综合文化站站长陈光荣在发言中表示,鸠江区清水街道综合文化站分站在鸠兹古镇、中江书院落成,这将实现公共文化服务机构和旅游业的深度融合,协同推进公共文化服务和旅游服务,从而提升游客的文化体验和旅游品质,让“诗与远方”相得益彰,更好地推动地方文旅产业发展。有了文化赋能,让旅游的内涵进一步提升,让旅游不再是“到此一游”式的打卡踩点,而成为一次次触动感官、直达心灵的文化之旅。

  鸠江区文化馆副馆长董伟在发言中谈到,清水街道作为“文旅第一街”,2020年获得全国文旅部公共机构文化旅游融合试点。如何利用好景区具有地域特色的旅游资源,确定文化和旅游的公共机构融合方向是值得我们共同关注和思考的。希望以今天的授牌仪式为契机,加强街道和景区之间的紧密联系,将文化活动和旅游载体结合起来,促进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全力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机构与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开创鸠江文化和旅游发展的良好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10601094731.jpg

  鸠兹古镇和中江书院与清水街道综合文化站的此次合作正是体现“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用文化的理念发展旅游,用旅游的方式传播文化,发挥叠加优势、综合施策、多方发力、探索多业态运营、提升全民参与度和体验感、带动文旅融合发展,真正把中江书院、鸠兹古镇打造成为有历史、有故事、有温度、有情怀的文化旅游景区。

微信图片_20210601094734.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