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细做实开学工作,迎接“神兽”返校

发布时间:2021-02-24 08:56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作者:王俊 阅读次数: 字体:【    】

2月25日,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将迎来新学期,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同时,各学校正在紧锣密鼓筹备开学事宜,做足准备迎接“神兽“返校。

2月23日,是新学期报到的第一天,经过近一个月的寒假,寂静的校园又热闹起来。在中江小学,电子大屏上“中江娃娃,开学啦!”几个大字分外显眼。学生返校报到第一天,学校就为全体学生召开了“收心会”。以“五味中江 快乐寒假”为主题的寒假生活指导手册分享会一下子让孩子们打开了话匣子。

“这个寒假我坚持了跳绳运动项目,因为天比较冷,我一般选择晚上去车库进行练习,跳绳可以提高我们的身体素质,促进睡眠,让我们更健康。”107班孙梦畅同学告诉记者。402班的汪子阳同学给大家分享了他的寒假劳动实践——“叠被子”:“平时妈妈每天叠被子,我一直都不是很在意,直到这个寒假,我亲手叠被子,才知道这也不是很容易的事,我希望用用这种方式帮妈妈分担一些家务。”

为了遵循“五育并举,五育融合”,中江小学特意为学生定制了专属的寒假生活指导手册,内容主要包括:安全教育、五味成长、自我规划、家校联系、队员学习以及反思评价六大版块。学生们通过学习、实践、记录、分享,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呈现自己的假期生活。记者注意到,五味成长这个版块,包含“中江娃娃我设计”、“智慧阅读伴成长”、“传统民俗我知道”、“劳动实践我参与”、“艺体活动我快乐”,其中202班的每位学生还用黏土设计制作了自己心目中的中江娃娃,每个卡通形象都是孩子们心目中的学校代言人。“今天寒假结束了,孩子们返校报到,各班级都在开展分享会,这既是对寒假总结的一个分享,同时也是成长的一个展示。”德育处副主任郑雯雯说。

在芜湖市海晏路幼儿园,为了迎接新学期的到来,老师们将园内的门厅布置一新,各种卡通人物的造型和玩偶摆放得很是温馨。

4个小班的老师也都在设计制作各自班级的主题墙和区角,剪纸、绘画、上色……大家分工明确,保育员将各班级的桌椅进行擦拭消毒,对园内所有的玩具进行晾晒,希望以崭新的面貌欢迎孩子们返园。

据了解,该园是2020年鸠江区新建的公办园之一,2月20日起全园召开了教师收心大会,进行了卫生大扫除和安全大检查。

“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全园进行了全面的消杀,校园实行封闭管理,开学前14天对师生健康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排,做到“一人一档”,回收了入园健康承诺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做到疫情防控与开园教学“两不误。”幼儿园园长徐小娟告诉记者。

(全媒体记者:王俊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