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鸠江区:牛年起好步,项目齐开工

发布时间:2021-02-22 16:42信息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许蓓蓓 阅读次数: 字体:【    】

牛年伊始,芜湖市鸠江区打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主动仗,2月21日,该区26个项目集中签约,30个项目集中开工。

此次签约项目计划总投资87.9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含10亿元)项目4个。26个签约项目中,包含机器人项目9个,工业项目8个,文旅项目4个,大数据项目2个,电子商务项目2个,农业项目1个。30个集中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58亿元,包括机器人及智能制造项目15个、总投资34.6亿元,传统制造业项目9个、总投资13.2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4个、总投资4.5亿元,医药产业项目1个、总投资3.5亿元,农业项目1个、总投资2.2亿元,这些项目的落地,将为该区产业提质转型升级积蓄新动能。

近年来,鸠江区坚持以“双招双引”为抓手,牢牢把握投资和人才两条“主线”,不断打造环境和服务两张“品牌”,成为投资兴业和人才集聚的热土洼地,产业集聚效应正逐步显现。针对工业化、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土地供需矛盾日益突出这一现状,该区坚持把低效工业用地再开发作为促进土地集约节约的重要举措,制定专项政策,主动“向存量要增量”,不断拓展经济社会发展新空间,此次集中开工的30个项目中,低效用地盘活项目就有12个,总投资31.9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