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安徽省机器人暨第九届装备制造产品(芜湖)产需对接会在芜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23 17:16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

中安在线芜湖讯 11月20日,2020年安徽省机器人暨第九届装备制造产品(芜湖)产需对接会在芜湖新华联丽景酒店盛大召开。本次会议由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芜湖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和芜湖市相关部门领导及安徽省各地经信系统负责人,安徽省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业链上下游骨干供方企业代表,各细分领域立志打造标杆应用的需方等企业代表来自全省机器人及智能制造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共6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120105531.jpg

微信图片_20201120105523.jpg

  本次活动不仅仅为省内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企业搭建起开放、高效的聚合型服务平台,让供需双方近距离接触、精准化对接、“面对面交流”、“点对点合作”;还加快了安徽省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加速了安徽省传统企业技改进程,推进制造强省建设;进一步夯实创新基础,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加快培育新兴产业,锲而不舍、久久为功。

微信图片_20201120105527.jpg

  当前以机器人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已成为芜湖市工业经济增长的新引擎,芜湖机器人产业不断发展和壮大,充分利用省经信厅搭建的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需对接平台,全方位推动产需深度融合,实现芜湖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01120105513.jpg

  会上发布了2019年度安徽省机器人产业发展分类考核结果,在安徽省16市中,芜湖市得分第一,芜湖及芜湖机器人企业一举夺得8项单项冠军。

  同时发布了芜湖机器人十大创新产品。埃夫特、行健、瑞祥、清能德创、旷视、哈特、圣美孚、四维、普迈科、晖萃10家芜湖重点机器人企业以前瞻性视野洞察产业趋势,突破技术疆界,发布了ER15-1400机器人、自主式零件坡口切割机器人、汽车白车身外覆盖件模具激光增材熔覆焊接设备、CoolDrive S7、MegBot-S800 AMR机器人、融合路标的自然导航移动机器人、智能中医四诊机器人、四维看看Pro、理瓶机、红外热成像工业相机十大创新产品。

  下一步芜湖将结合安徽省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业发展需求,建立专门的产需合作服务组织,持续打造多维、立体的产需对接服务体系,打造服务地方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