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原创抗疫题材作品荣获长三角地区主题创作剧本优秀奖

发布时间:2020-11-13 18:04信息来源:今日芜湖 作者:今日芜湖 阅读次数: 字体:【    】

作为长三角戏剧发展联盟的重点合作项目,沪苏浙皖四地戏剧家协会与上海市剧本创作中心,上海市群众艺术馆联合主办了“为了明天——2020年长三角地区主题创作剧本征集活动”。鸠江区文化馆创作的黄梅小戏剧本《乖--村长》荣获此次抗疫题材作品优秀奖。



此次作品征集活动共收到长三角地区国有、民营专业艺术院团(院校、机构),公共文化单位戏剧创作人员,以及戏剧创作爱好者共投稿近300件。经过四地专家的三轮评审,严格筛选,现评选出 “决胜全面小康、创造美好生活”与“众志成城、全民抗‘疫’”两个主题的获奖作品共62个。

鸠江区小戏《乖——村长!》以防控新冠病毒事件为剧情背景,通过村长对村妇这个疫情期间不安分的麻将迷之间的“斗智斗勇”,表现出基层村官执着较真的性格,彰显基层村官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剧本采用戏曲喜剧模式,塑造风趣幽默的人物个性,刻画生动的人物关系,展现新农村、新农民纯真质朴的生活情趣,散发草根气息释放泥土芳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