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日报】省领导一行来芜调研

发布时间:2020-10-16 16:37信息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吕成 余霏 阅读次数: 字体:【    】

10月13日、14日,副省长周喜安率队来芜,督导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水污染治理、重点群体就业等工作。省直有关部门领导贺懋燮、刘少华、黄发儒参加。市委书记潘朝晖,市领导宁波、贺东,市政府秘书长汤德余分别陪同。

周喜安一行来到芜宣机场工程现场,了解建设进展,考察项目在质量管理、安全施工、节能环保等方面的具体措施。他要求对标一流机场建设管理水平,做好芜宣机场各项准备工作,努力打造智慧平安机场、绿色节能机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机场建设运营为契机,推动现代流通体系发展,着力培育新业态新模式,打造多式联运综合运输平台。他还前往市产业创新馆,考察通用航空等产业创新发展成果,对我市科技创新水平不断提升给予肯定。

在城东污水处理厂、保兴垾黑臭水体治理现场,周喜安仔细查看水质集中监控系统,督导突出水污染问题整治工作。在袁泽桥泵站,周喜安听取城市排涝工作情况介绍,考察泵站管理措施。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针对水体污染等突出环境问题、污水管网渗漏等多发问题,加大问题排查力度,加强水质监测上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彻底整治。要加强科学评估和统筹规划,全力消除城市内涝、水体污染相关隐患,积极运用信息化管理手段,切实提升城市治理能力。

繁昌区倍思创业园通过知识技能指导和企业孵化服务帮助乡村创业者、青年群体创业就业。周喜安与创业者亲切交流,了解园区就业吸纳等情况。在荻港镇南桥社区,周喜安访问退捕渔民家庭,了解转产安置和生活保障情况。他指出,要持续推进重点群体就业和渔民转产安置,精确摸底,长期跟踪,细致谋划就业创业各项措施,做到精准帮扶、有效帮扶。他还来到鸠江区二坝镇水楼村,查看因水灾受损的房屋重建工作,要求着眼长远规划,认真做好房屋修缮和受灾群众安置,需要异地搬迁的要突出选址安全、房屋质量安全,把握工作时间节点,及时妥善安置。

(芜湖日报记者 吕成 余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