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程大学、鸠江区科技局人工智能产业合作对接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1 08:56信息来源:鸠江区科学技术局 作者:孔尚尚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推动全区政产学研深度融合,深入挖掘高校科研成果与人才资源,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人工智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9月18日上午,安徽工程大学、鸠江区科技局在鸠江区电子产业园共同举办人工智能产业合作对接会议。现场来自安徽工程大学的50余名专家与我区40余家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企业代表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互动,并就企业的重点技术与人才需求开展了有效的对接。

会上,安徽工程大学社会合作处处长陶玉贵首先就高校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希望能利用高校的优质资源与企业开展良好合作;随后校人工智能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数理与金融学院教师代表分别介绍了学院科研基本情况和研究方向。

交流环节,区内战新骨干企业与学校专家进行了对接、洽谈,现场气氛热烈,对接成效明显,近半数企业与学校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后续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合作。

鸠江区本轮安排为期五年的5000万专项扶持经费,与安徽工程大学合作共建人工智能研究院项目,促进安徽工程大学与鸠江区战新产业在人才、技术等领域实现资源整合,全面为鸠江区战新产业服务。本次对接会是基于产学研合作和技术协同的一次新尝试,不光搭建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有效平台,强化了科技成果供给方、需求方的交流合作,还切实促进了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必将为芜湖机器人产业、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推动产业创新能力不断提升,营造出优质全面的产业生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