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教育局教研室学前教育开展课题阶段性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9-15 14:50信息来源:鸠江区教育局 作者:区教育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纲要》《指南》精神,全面推进鸠江区幼儿园“课程游戏化”建设,深入践行陶行知“六大解放”教育思想,及时总结分享课题经验,9月15日,鸠江区教研室学前教育组在锦苑实验幼儿园内开展《“六大解放”思想下幼儿园自主性游戏开展的实践研究》课题阶段性研讨会,会议由学前教研员黄志静主持,课题组成员单位参与此次会议。

会上,各课题组成员就“什么是幼儿自主性游戏?”、“自主性游戏中教师的角色定位、环境支持”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研讨。随后,黄志静就各成员单位在今后课题研究中的所承担的任务、下一步的安排做了具体分析和部署,并提出“自由的空间、自主的行为”就是幼儿自主性游戏的精髓。

本次研讨会探讨了课题研究中的一些难点和困惑,为今后课题的顺利开展指明了方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