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层之台起于累土 鸠江小语更进一步

发布时间:2020-09-15 14:51信息来源:鸠江区教育局 作者:区教育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提升鸠江区小语教师的业务水平,提高课堂教学效率,9月11日上午,新学期鸠江区小学语文学科教研工作会议在育才学校召开。鸠江区中心教研组长、鸠江区属各小学教研组长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鸠江区小语教研员张国花老师主持。

会上张国花老师回顾了一年来,鸠江小语教研获得的成绩。成绩喜人,鼓舞人,小语教研获奖面广,获奖级别也高,有市级奖项、省级奖项,更有国家级奖项。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鸠江小语取得的成绩,离不开获奖老师和团队的辛勤付出。在后来的分享比赛心得环节中,获奖老师的发言,无一不流露着参赛过程的艰辛,一方面参赛机会难得,一方面又对比赛结果期待,紧张的准备和执着的追求,最终拨云见日、柳暗花明,获奖的消息有一有二有三。

会议的最后部分,参会人员一起观赏了沈巷中心小学和凤鸣实验小学所参加并获奖的芜湖市中小学经典诵读比赛的节目视频。在交流创编经典诵读节目的经验中,张国花老师说经典诵读节目要紧的是内容大于形式,诵读是节目的灵魂,抓住了这个灵魂,再进行形式的创新,节目才能呈现出精彩。

鸠江区教研室的教研工作部署通过集体的教研活动,不仅促进了教师专业成长,同时也为教师更新教育观念,相互交流,相互学习,提升水平搭建了广阔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