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市监局清水市监所开展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0-07-01 10:30信息来源:鸠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市监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强化夏季食品安全监管,鸠江区市监局清水市场监管所结合实际情况近期开展了食品专项整治行动。

该所重点对辖区内各大超市、农贸市场、食品销售、餐饮单位及校园周边等进行食品安全检查,要求各商户做好食品安全、消毒通风及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共检查餐饮单位21家、企业食堂3家、小作坊3家、食品销售单位12家。重点对7家食品生产企业进行现场检查,从食品源头把关,促进企业履行主体责任。7家食品生产企业带头并郑重地签订了食品安全承诺书,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提高企业食品安全意识和自身品牌意识。

该所结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严厉打击餐饮服务单位涉及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非法经营行为。加强对农贸市场、餐饮单位的巡查,加强禁售长江鱼、禁止活禽交易的宣传,重点检查进货台账是否齐全、完整,肉制品检验检疫是否合格,是否存在加工制售野生保护动物行为。确保肉制品来源及流向清晰,严把“餐桌”关。

通过开展夏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了食品经营单位经营秩序,有效地保障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与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