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法院召开2020年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09 09:32信息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作者:管静宇 阅读次数: 字体:【    】

2020年4月3日下午,鸠江区法院组织召开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扫黑办及刑庭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军带领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央、省、市委以及市中院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并就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以及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要求进行了传达。

同时,张军同志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作四点强调。一是要认真审理好每一起案件,严把案件质量关,加大“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力度,提高办案质效。二是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提升司法宣传力度。充分延伸审判职能,深入分析研究涉黑涉恶案件所反映出来的社会治理问题和漏洞,及时发出司法建议。三是推动建章立制,建立健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机制。四是全院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责任,积极沟通协作,汇聚扫黑除恶工作合力。

最后,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玉洁对于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更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区委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要求,以“一十百千万”为行动目标,抓实抓细扫黑除恶各项工作。二是工作举措要更实,针对整改反馈问题逐条对照检查,立行立改,建立健全扫黑除恶工作长效机制。三是执法办案要更严,对于涉黑涉恶案件,要切实担起审判职责,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确保把每一起涉黑涉恶案件都办成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的铁案。同时,涉财产刑案件要及时移送执行,加大执行力度。四是深挖彻查要更全,在办理刑事、民事、行政及执行案件中,承办法官要重视线索摸排,将发现的线索移交扫黑办。五是法治宣传要更新,坚持创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方式,加大以案释法,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氛围。

鸠江法院 管静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