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时代榜样 弘扬雷锋精神

发布时间:2020-04-03 08:26信息来源:鸠江区教育局 作者:区教育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培养广大中小学生 “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鸠江区教育局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在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前夕安排部署了全区教育单位广泛开展学习“新时代雷锋精神先进典型”活动,突出奉献担当、真情大爱主线,注重网络志愿服务,收效显著。

全区中小学校积极响应,深入动员,充分利用网络教学平台、微信班级群、线上家长学校群等多种途径开展倡议宣教活动。二坝中心小学“新时代雷锋征文”活动有声有色,广大中小学生把钟南山院士及广大一线医护人员这一新时代雷锋精神榜样作为作文主题,饱含热忱,各抒己见,并通过手抄报形式积极学习先进,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育才学校分学段开展读童谣、“致敬身边的雷锋”、“ 与雷锋同行--给身在疫区的同学写封信”、观雷锋数字展馆、网上献花等多种方式,对有关雷锋精神的话题进行全方位、多角度诠释,使同学们充分了解雷锋精神,提升自我。三汊河初中积极发布学雷锋活动安排,动员学生线上观看《雷锋故事》、《离开雷锋的日子》等影片,并大力宣扬该校受少工委表彰的张蓓老师在疫情防控期间志愿服务45天的先进事迹。凤鸣实验小学广大少先队员在大队辅导员的动员下,自发书写倡议书,宣传学习“最美逆行者”,少先队员们积极在线观看宣传片,写主题作文,把自己对雷锋精神的认识通过文字表达出来,展现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此次学雷锋活动月是鸠江区德育教育的重要内容。全区广大少先队员们踊跃参加各项活动,把雷锋精神渗透在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增强了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弘扬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