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开展养老机构安全检查 织密老人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0-01-22 17:26信息来源:鸠江区民政局 作者:李健 阅读次数: 字体:【    】

春节将至,为强化鸠江区特困供养机构及民办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工作,消除安全隐患,近日,鸠江区民政局对全区养老机构开展了安全检查工作,为老人们提供一个安全的居住环境。

检查中一方面向各养老机构就春节期间做好雨雪天气防范应对、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以及做好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等给予宣传提示,要求在食堂、宿舍门口等老人经常出入的地方铺设防滑垫;张贴标语、横幅等方法对入住的老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教育,禁止闲杂人员进入养老机构非法集资、推销保健品等诈骗活动,切实保护好老人的合法权益,同时要求禁放人人知晓人人遵守;另一方面,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了整改措施,并要求养老机构工作人员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完善各项安全工作制度。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降低了养老的安全风险,切实改善了养老机构安全环境,确保老人们过上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