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工程让孩子们上下学更安心

发布时间:2020-01-22 15:35信息来源:鸠江区交通运输局 作者:曹必胜 阅读次数: 字体:【    】

在鸠江区沈巷镇,幼儿园校车通行道路因为历史原因,一直没有专门的校车生命安防设施。过去为了保障出行安全,区、镇、村道路都采用在道路上铺设车辆减速带的办法,校车驶过时总是一跃而起,孩子们的乘坐安全令家长和老师们格外担忧。

2019年3月鸠江区交通运输局新成立后,该局党组心系孩子们安全,首先为此项工程争取到200余万元的专项资金,为农村幼儿园校车通行开展专项服务。自工程实施以来,减速带全部调整为城市班马线、反光振荡线,并在各村要道口设置校车固定接送停靠点。

此项工程遇到最大的困难就是停靠点的设置,之前有很多群众不支持在自己家门口设置,面对难题,区交通局主要负责人多次亲临工程现场逐村逐户走访群众,耐心细致做工作。此外,工程量大、资金紧缺也是一大难点,由于安防设施材料要求质量高,区交通局将“好钢用在刀刃上!”,把钢管警示桩换成同样作用效果的混凝土钢筋警示桩,反光漆振荡线改成反光珠振荡线,即节约了成本又确保了安防设施的质量。

幼儿园的老师们说,仅仅两个月的时间,校车通行道路就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道路安防设施齐全,办事效率太高了,保障了校车的安全出行,让孩子们安全上下学,代表家长和孩子们感谢区交通运输局的关心,夸赞鸠江区交通运输局“心系蓓蕾、安保高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