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尺讲坛存日月,一手好字写春秋

——记鸠江区小学语文教师基本功比赛

发布时间:2021-06-22 11:20信息来源:鸠江区教育局 作者:区教育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全面提高小学语文教师的基本素养,强化“毛笔字、钢笔字、粉笔字”教学基本功训练,6月21日上午,鸠江区教研室在沈巷中心小学开展了全区小学语文教师基本功比赛。

赛前,区教研室张国花老师宣读本次比赛的格式要求、排版落款、注意事项等内容。老师们在统一发放的书法纸上完成毛笔字和钢笔字的书写,在自备的小黑板上书写粉笔字。比赛现场气氛热烈,亮点纷呈,老师们挥毫泼墨,尽其所能,于行云流水间尽情展现个人书法才情。一张张书法作品,或大气飞扬,或娟秀细腻,或遒劲刚毅,或飘逸舒展,横如列阵排云,纵如惊蛇激水,充分展示了教师们对书写规范、间架结构、行笔运笔、章法布局的研习成果。经过一上午的三轮书写,报告厅里展现出一幅幅佳作,真是让评委老师们难以取舍。

本次比赛不仅为老师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还为大家提供了学习交流的机会,对各学校进一步开展书法教育,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感受中国汉字之美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相信每一位参赛老师,都会进一步强化个人教学基本功,不断提高自身素养,让笔墨之香浸润校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