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民法典 法治护成长

——鸠江区组织开展“我与民法典的故事”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1-06-11 14:39信息来源:鸠江区教育局 作者:区教育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推动青少年学习民法典、宣传民法典、运用民法典,实现“以讲传知识,以赛促普法”。6月10日上午,区司法局、区教育局、区法宣办在翰文学校组织开展了中小学生“我与民法典的故事”演讲比赛,19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比赛。

参赛学生围绕“学习民法典  法治护成长”这一主题,展开了自己的演讲。演讲过程中,选手们结合自身实际,用丰富的内容、真实的事例,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身边的人、事、法,展示了中小学生学法、知法、懂法、守法,争做合格公民的愿景。参赛选手演讲风格各具特色,他们自信沉着,激进昂扬,精彩的发言博得了台下阵阵喝彩。比赛最终评选了2名一等奖选手,4名二等奖选手,6名三等奖选手。

通过此次演讲比赛的举办,有力地推动了民法典宣传,加深学生们对民法典的认识,推动了学校法治文化建设,让广大学生更多地认识法律、懂得法律、遵守法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