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中职教育宣讲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1-06-10 14:56信息来源:鸠江区教育局 作者:区教育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6月以来,鸠江区启动2021年中等职业教育宣讲,全区2870名初中毕业生参加中职教育进校园集中宣传活动,开启升学成才新模式。

中职教育宣讲人员走到学生中间,介绍职业教育发展和培养方式,宣传中职办学特色和优秀学生风采,特别介绍芜湖市中职学生近年来在参加分类招生和对口升学中取得的成绩,以及在各类技能大赛中的获奖情况,从而打消学生和家长对中职教育的顾虑,让他们正确认识到只要不放弃学习和深造,无论选择普通高中还是中职学校,都有光明的前程,一样可以成就自己精彩人生。宣讲人员现场还为学生发放职业教育宣传单,及时传递今年芜湖市中职招生信息、招生政策,现场解答关心话题,解读中职学生资助政策,结合学生实际需求,帮助学生规划人生,为学生和家长做好服务。

为做好宣讲工作,鸠江区要求各校做好宣讲服务和对接工作,协调进校宣讲具体时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提供良好宣讲环境,宣讲活动主要以班级为单位进行,组织学生、家长与中职宣讲团成员面对面交流,中职宣讲工作安全有质量。

鸠江区严格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重视中等专业人才对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性,积极开展中职招生宣传,助学生早日成为能工巧匠。一是面向全员,利用班会课和家长会,由班主任带领大家学习今年市教育局相关中考文件,发放中职学校报考指南,熟悉报考中职学校流程。二是注重全面,公布中职学校招生热线,在班级、校园和社区张贴中职教育宣传画,使同学们及时了解中职政策,精准填报中职志愿,选择适合自己成长的学校。三是贯穿全程,要求各校制定《中考中招政策宣传培训工作方案》,认真开展中学生“职业体验日”活动,划定各校中职招生任务分解人数,完成情况作为学校考核内容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