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国际妇女节,让维权和爱同行

发布时间:2021-03-08 10:11信息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作者:宋伟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迎接“三八”妇女节111周年,进一步引导广大妇女树立崇尚法治、依法维权的意识,在关爱女性的特别日子里,鸠江区法院沈巷法庭联合沈巷镇螺百社区举办妇女维权主题活动。

为了增强广发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活动现场,沈巷法庭法官积极为大家宣传法律法规,引导妇女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结合社区妇女群众日常生活中关心的热点问题,有针对性地讲解了妇女权益保护、民法典婚姻家庭等方面的内容。同时,对现场群众提出的婚姻问题、子女抚养问题、赡养及侵权等法律问题进行了解答,以案释法,以法论事,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作用。

通过此次“三八”主题活动,让法律宣传渗透到每个家庭、每名妇女中,不断提升她们的法律意识,强化妇女群众理性表达诉求,依法维护权益的意识,弘扬法治正能量。

(鸠江法院  宋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