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1-03-08 08:57信息来源:鸠江区教育局 作者:区教育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更好地引导学生了解雷锋事迹,以雷锋为榜样,争做新时代志愿者,倡导校园文明新风,3月初,鸠江区各中小学举行以“新时代雷锋精神”为主题的一系列学雷锋活动。

各校纷纷采取校内外“双结合”的方式,开展学雷锋活动。新世纪学校、螺百中心小学、清水小学把学雷锋活动与传统教育相结合。通过校园宣传阵地,组织学生学习雷锋事迹、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少先大队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号召全体同学学雷锋、做好事。翰文学校育才分校、五显中学、沈巷中心小学把学雷锋和志愿者服务活动结合起来。从身边小事做起,帮助班级、学校、社会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低年级志愿服务队在学校、社区争当文明劝导员;高年级志愿服务队帮助困难老人打扫卫生、义务清扫街道等。

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是一座永放光芒的灯塔。学生们在红色精神的指引下,讲雷锋、懂雷锋、学雷锋、树新风,雷锋叔叔像一面旗帜树立在每一个孩子心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