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教育局开展2021年春季开学专项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1-03-01 15:57信息来源:鸠江区教育局 作者:区教育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做好新学期开学工作,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鸠江区教育局组织局机关工作人员和责任督学,从2月25日开始对全区中小学、幼儿园的春季开学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重点检查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学工作情况、规范办学情况、“三心工程”实施情况等。

鸠江区各校开学工作井然有序。一是能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了师生员工返校工作方案,完善了各项制度;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健康教育宣传;坚持“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建立了师生员工开学前14天健康档案;落实校园封闭管理、晨午(晚)检、因病缺课缺勤追踪登记及复课证明查验、通风消毒、错峰就餐等制度;设置了“一米线”、健康观察室等。二是能认真做好开学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认真组织开学教育活动,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校舍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校园欺凌防治、实验室及危化品管理等各项安全工作措施,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等。三是能切实规范办学行为,严格学籍管理,做好控辍保学工作,贯彻落实“一教一辅”,执行收费规定和收费公示制度,执行课程计划等。四是能积极实施“三心工程”,成立领导小组,制订工作方案,明确人员分工和工作职责,加强食品监管,合理安排午休,科学组织托管活动。

鸠江区各校将继续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措施,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和管理,不断规范办学行为,全面实施“三心工程”,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