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残联赴残儿康复机构及辅助性就业基地开展疫情防控检查

发布时间:2021-03-01 16:03信息来源:鸠江区残联 作者:项林娜 阅读次数: 字体:【    】

2月25日上午,鸠江区残联理事长陈后宝同志会同湾里街道防疫中心一行人,对辖区内的残疾儿童康复机构进行了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及指导。

根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和教育部门的春季开学安排,针对残儿康复即将恢复线下训练的情况,陈后宝通知着重检查了春芽特殊儿童发展中心的防疫落实情况,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思想不松懈。虽然目前新冠疫情的总体防控形势较好,但仍要时刻保持警惕,对病毒要有正确的认知和有效地防控,要时刻绷紧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这根弦,切忌马虎大意,滑坡松懈;二是措施要扎实。疫情防控措施要层层推进,环环相扣,从开窗通风、佩戴口罩到安康码检查、体温检测、环境设施消杀等环节必不可少。要在街道防疫中心的要求指导下,用严实饰的态度抓好落实;三是责任到个人。教育场所不同于其它场所,一定要严格明确落实防控责任,建立防控责任制,要有专门的督察人员负责检查防控措施的落实,必须将防控的每个患者责任落实到个人,责任到人;四是预案须完善。新学期开学在即,机构要结合实际情况,要做好学生返校报到预案,不断完善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随后,陈后宝同志一行人又来到银湖社区辅助性就业基地,了解基地春节后的复工情况,再次强调要做好生产生活中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必须落实和完善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制度,同时向基地内的所有残疾人送去了节日问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