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红色旗帜 做新时代好队员

——芜湖市第二十二次少先队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6 11:29信息来源:鸠江区教育局 作者:区教育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2020年11月25日上午,芜湖市第二十二次少先队教研活动在鸠江区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区50多名少先队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教研活动。

本次活动由户外实践课和室内研讨课组成,芜湖市翰文学校402中队少先队活动课《重温少先队标志,红色旗帜记心中》针对已经入队的中年级学生设置,通过了解少先队历史,重温少先队标志,认识队旗,规范敬队礼,学会系红领巾等内容,加深队员们对少先队组织的认识,增强学生对红领巾的热爱。芜湖市翰文学校育才分校604中队的少先队课《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以芜湖市少先队校外实践基地官陡门大捷纪念馆为依托开展户外实践课,通过此次活动,加深对历史的认识,继承先烈遗志,发扬英雄精神,努力学习,为祖国繁荣富强而奋斗。两名执教的中队辅导员精心准备,精心设计,尽心展示,得到了观摩老师的一致好评。

课后,各县区的辅导员代表对两节活动课做出了精彩的点评,也提出了宝贵意见,芜湖市少先队教研大组长张为蓉同步解读了芜湖市少先队规范队室达标创建工作。最后团市委副书记陶涛同志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他鼓励少先队辅导员要不忘初心,从而使少先队工作更加蓬勃向上前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