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妇联开展“平安家庭”心理健康走基层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3 15:16信息来源:区妇联 作者:区妇联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积极在我区营造“平安家庭”创建氛围,11月16日、18日,区妇联分别在沈巷镇中心小学、汤沟镇三元村组织开展“平安家庭”心理健康讲座进基层活动。沈巷中心小学老师及学生家长约150人、汤沟镇三元村妇干及群众60人参加此次活动。

在沈巷中心小学,安徽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副秘书长赵旭峰老师以“如何与青春期孩子做朋友”为主题,从青春期的概念、常见类型、青春期心理发展的特点、家长与孩子沟通出现矛盾怎么办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说明了如何与青春期孩子沟通交流,通过几个实际案例让现场群众更加深入地认识青春期孩子的特点,对个人、对家庭的沟通与教育有一定启发,让参会的老师、家长了解到青春期孩子的心理进程。

在汤沟镇三元村,市婚姻家庭心理咨询服务站负责人陈姗姗老师围绕《积极心态打造和谐家庭关系》这一课题,分别从平安家庭创建意义、幸福家庭的衡量度和良好心态的重要性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宣讲。让大家充分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意义,掌握缓解压力、放松心情的技巧及方式,引导大家在工作和生活中如何保持良好的心态、提高自我调节、自我保护的能力,提升了全体听课人以阳光、健康的心理和积极向上的工作、生活热情。两场讲座结束后,均对现场听众进行了心理健康知识测试。

听完妇联组织的专题讲座后,参加本次讲座的学生家长、老师、妇干及广大群众深受启发,纷纷表示今后在实际生活中会更关注孩子的内心,给孩子和家人更多的陪伴,还会向身边的人宣传今天学到的心理健康知识,共建平安家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