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硕果耀鸠江,课堂教学展风采

——2020年鸠江区教师在市中小学优质课评选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0-11-20 08:59信息来源:鸠江区教育局 作者:区教育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持续深入推进中小学课堂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发挥优质课评选活动在课堂教学改革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以评促教、以评促研,2020年10月-11月鸠江区教育局教研室各相关科教研组开展了芜湖市中小学优质课区级选拔活动。

在鸠江区教育局教教研室的统一组织下,各学科分别建立了以鸠江区级学科专家,芜湖市、鸠江区骨干教师为主要成员的团队。各学科采用录像课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层层推选、磨课研讨,推荐出最佳参选课例。参赛老师们在比赛中各显身手,教学形式灵活,巧妙的设计,运用自己独特的教学方法和手段,让学生在自身经验的基础上去探索发现,在身临其境的情境中去亲身体验,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自主学习,让学生们感受学习的快乐,彰显了我区优秀教师的教学水平。

经过激烈角逐,鸠江区有28节课例在市级优质课评选中获奖,其中一等奖4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4名,获奖学科广泛。这是继今年8月份结束的市级“三科”统编教材优质课评选中我区获得18人次奖项后,鸠江区在2020年优质课课堂教学比赛中取得了又一丰硕成果。

近年来,鸠江区教育局高度重视优质课评选活动,通过锻炼教师队伍,实现梯队建设,促进教师研讨交流,以赛促研、共同提高专业能力。秉承“聚焦核心素养,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扎实开展教学研究和实践探索。为提升全区教育教学质量不断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