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区长信箱

关于大阳垾体育公园足球场开放问题

发布时间:2021-06-24 15:56 来源:鸠江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
信件编号: 20210622001 来信时间: 2021-06-22 11:14:21
信件类型: 我要建议 姓名: 刘****
内容: 大阳垾体育运动园一期去年下半年开园以来,每到傍晚和节假日,球场上基本都是爆满状态,孩子们快乐的踢着足球及锻炼了身体,也培养了兴趣。上周文旅局的一则维修通知,整个园区关闭了,整修我们能够理解,可是整修时间过了一个星期了,从来没有看到工人进场维修,场地使用半年以来,基本上都是满负荷在使用,围网被足球的冲击力打散了,也不排除有的是人为的损坏。但这不是关闭园区的理由,同时最近听说,文旅局准备把足球场和即将投入的篮球场打包进行招标给社会团体进行管理和维护,来减轻维护养护成本。这个体育公园是政府投资新建的,应该免费对广大市民开放,如果引进社会团体进行管理,人家肯定是要收费的,然后免费开放一个你根本不会去踢球的时间去免费给你打,其他时间收费,我相信到时候球场上踢球的孩子会少很多,或者说基本没有,政府投资的体育运动公园就成了少数人挣钱的工具。运动场地的维护和整修政府每年都有专项基金的,你不能为了减少你的工作量,然后让广大爱好运动的市民来进行付费健身。你们职能部门是轻松了,却增加了广大喜欢运动人群的经济负担,同时也会让很多喜欢足球的孩子没有地方去踢足球了。希望政府能够从广大群众的利益出发,不能简单招标进行社会化收费管理,然后增加了居民的经济负担,和球场的社会化效益最大化损失。同时体育公园二期的篮球场和足球场,器械区和轮滑区,公示牌上面上去年十月份开工,今年1月份中旬投入使用,现在都六月中旬了,基本上是一个星期搞两天,竣工还不知道到什么时候,难道政府的一个公益性项目建设起来就这么慢嘛?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在保证质量的前提条件下加快施工进度。
回复单位:

鸠江区委宣传部 2021-06-24 15:56:14

答复情况: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大阳垾体育公园项目总投资245万元,体育设施总面积约5500平方米。建设工程采取一次性设计,分阶段建设进行实施。其中,一期在大阳垾湿地公园东南区域建设三块5人制笼式足球为主体的体育场地,去年年底投入试运营。二期为体育公园建设,在大阳垾湿地公园内建设除足球场外,进行篮球场及全民健身路径(即户外健身器材)、儿童轮滑区等配套设施建设,目前施工建设处于收尾阶段,即将竣工验收。

在体育公园一期试运营阶段,产生了一些管理和设施破损的问题。6月10日下午,区文旅体局联系场地施工方和场地管理方(芜湖绿丰园林公司)到体育公园现场勘察,就试运营阶段出现的相关问题进行研判。为保障市民朋友的安全,更好的服务大家,经商定,自6月11日起,体育公园采取闭园修整,待二期全部竣工验收审计结束后,再正式对外开放,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我们将第一时间通过“鸠江区文化馆”公众号发布。

目前,场地施工方和场地管理方已着手做维修的前期准备工作,近期已将球网白色编织物更换,并将球门和部分绿色围网进行加固修整。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

智能预答复信息

尊敬的网友您好,根据您的信件内容,系统自动为您推送类似信件的链接,请点击查看和借鉴:

智能预答复时间
智能预答复内容